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网】山地发展路在何方?200余国内国际专家齐聚昆明“指路”

文章来源:云南网  |  发布时间:2018-06-07  |  作者:张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6月6日,为期5天的第二届山地未来国际会议在昆明召开,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200余位科学家、政府代表、社区代表与非政府组织代表共同探索地球最为壮观却备受威胁的山地未来发展之路。

  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山地特色农业、精准扶贫、山地生态监测与产业发展展开交流与讨论,共商山地未来与山地文明建设大计;分享山地地区发展的实践经验,并共同为全球山地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福祉提升探讨积极的变革理念及路径。

  “山地景观具有多样性和独特性,勤劳智慧的山地人民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将为全球变化挑战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 昆明植物所研究员、世界农用中心首席科学家许建初表示。

  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书记认为,山地的可持续发展是我国乃至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这次会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让与会代表分享山地地区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我国西南地区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具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的山区,当地关于山区发展的成功方案及行动将有助于全球山地未来愿景的实现。

  会议期间,会议代表还考察了红河县哈尼梯田文化、农林复合生态修复、产业扶贫示范、工厂化育苗中心等地。昆明植物所参与建设的红河山地未来中心在红河举行了揭牌仪式,昆明植物所所长助理吴曙光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代表研究所揭牌。

  (云南网 2018年6月6日)

  来源:http://yn.yunnan.cn/html/2018-06/06/content_5241588.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