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生态环境部科考队赴麻栗坡开展野外科考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5-18  |  作者:黄鹏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黄鹏 通讯员 陆宏章)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标本馆、西南林业大学、河南信阳师范学院部分专家教授联合组成的生态环境部科考队,赴麻栗坡县开展第4次野外科学考察。

  考察期间,科考队重点调查了天保镇的药王谷、八宋、大丫口和老君山自然保护区,以及麻栗镇的南峰、盘龙糯谷冲,下金厂乡老山自然保护区等区域。采集蕨类植物和种子植物标本共计2800余号,拍摄植物生境和物种照片1.2万余张,且每号标本均留存分子材料。

  据了解,“麻栗坡县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及评估”项目,是国家“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和评估”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第一批涉及全国10个试点县。2016年以来,科考队先后组织专家、教授、讲师4次共40余人,对麻栗坡县高等植物物种多样性进行了野外科学考察。截至目前,共采集包括菌类、苔藓植物、蕨类植物和种子植物标本3200余号,拍摄植物生境和物种照片超过4万余张,且每号标本均留存分子材料。

  《云南日报》(2018年5月18日 第04版)

  来源: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8-05/18/content_1219269.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