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公众科学日活动5月20日开展 昆明植物所等你来免费观赏奇花异草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5-09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罗昆娅报道 猪笼草、捕蝇草、瓶儿草、茅膏菜,植物可不是吃素的,个个身怀绝技专吃小昆虫,不信可以去“奇异植物馆”见识见识。5月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将开展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市民可免费体验诸多科普活动。

  昆明植物研究所是中科院在全国布局的五家植物学科研机构之一,以“原本山川 极命草木”为所训,旨在认识植物、利用植物、造福于民。其办所方针为:“立足中国西南,辐射东南亚和喜马拉雅,在植物学、植物化学及植物资源发掘、利用与保育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昆明植物所每年5月中旬的周末会面向社会开放一天,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大众、拉近公众和科学的距离。今年昆明植物所公众科学日定于5月20日举行。市民凭借网上报名信息领取“植物护照”,在参观过程中收集相应数量的印章,完成相应任务卡中的任务后均可领取相应的小礼品,礼品送完为止。

  公众科学日当天的活动内容有沙画表演、参观奇异植物馆、神奇的种子以及植物趣味知识有奖问答、探索植物中化学的奥秘等。

  《昆明日报》(2018年5月9日 A06版)

  来源:http://daily.clzg.cn/html/2018-05/09/content_76823.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