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国社会科学网】云南发现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  发布时间:2018-04-16  |  作者:岳冉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昆明4月16日电(记者 岳冉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该所近期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发现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的野生居群。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孙卫邦介绍,本次发现的云南兰花蕉野生居群有15丛,生长在石灰岩地区林下。据野外初步观察,它的花从基部生出,会散发出臭味,具有吸引昆虫为其传粉的功能,但研究团队未见其果实。 

  孙卫邦说:“我们发现,云南兰花蕉分布区极其狭窄、生境特殊,且受人为活动干扰,是典型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 

  云南兰花蕉隶属于姜目兰花蕉科,此前一直未发现野生居群,曾被认为在野外可能已灭绝。专家表示,在摸清云南兰花蕉野外种群状况的前提下,将对这些野生种群就地保护,并开展人工繁育等技术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8年4月16日)

  来源:http://news.cssn.cn/zx/shwx/shhnew/201804/t20180416_4151593.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