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六盘水日报】“六枝第一春” 茶叶新品开采

文章来源:六盘水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3-13  |  作者:覃院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大用镇耳贡村

  本报讯 3月4日,“六枝第一春”茶叶新品在大用镇耳贡村的小叶苦丁种植基地开采。

  据悉,耳贡村的小叶苦丁种植基地隶属六盘水元昇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也是目前整个六盘水唯一种植小叶苦丁茶的基地。

  被誉为“绿色金子”的小叶苦丁茶又名“青山绿水”,其锌的含量是绿茶的两倍多,硒的含量是绿茶的20多倍。据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对其天然成份的研究表明,小叶苦丁茶中含有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黄酮含量为1.37%~2.63%,而且小叶苦丁的咖啡碱含量远低于绿茶,饮用不易导致兴奋失眠。(覃院莎)

  《六盘水日报》(2018年3月8日 第04版)

  来源:http://epaper.lpswz.com/lpsrb/html/2018-03/08/content_398877.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