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信息港】昆明植物园“三八节”特惠 女同胞可享受半票入园

文章来源:昆明信息港  |  发布时间:2018-03-0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昆明信息港讯 在这百花齐放、闹春光的三月,昆明植物园的蔷薇、杜鹃、樱花、梨花、桃花和海棠花相继开放了。3月8日,昆明植物园(西园)为女性朋友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福利,凡是节日当天入园的女性朋友均可享受半票入园的优惠。

  薇科植物的最佳观赏地点:蔷薇区及观叶观果园 

  花期:3月 

 

  盛开的云南樱花 

  随着春天的到来,整个昆明植物园被蔷薇科春季开花的木本植物装点起来,它们大部分不仅是我们常吃的水果,还是大名鼎鼎的观赏花卉。昆明植物园蔷薇区占地30亩,共收集展示有蔷薇科乔灌木和藤本植物共25属100余种,里面有让小伙伴们脸盲的的钟花樱桃 Cerasus campanulata、樱桃 Cerasus pseudocerasus、云南樱花 Cerasus cerasoides var. rubea、日本樱花 Cerasus yedoensis、高盆樱桃 Cerasus cerasoides、李 Prunus salicina、紫叶李 Prunus cerasifera f.atropurpurea、碧桃 Amygdalus persica f. dulex、川梨 Pyrus pashia、豆梨 Pyrus calleryana 等多种野生果树。

 

  梨花樱花交相辉映 

  在蔷薇区还有一条沿路建成的目前昆明市垂丝海棠集中列植数量最多的环形“海棠大道”。海棠大道长400米,由垂丝海棠 Malus halliana、西府海棠 Malus × micromalus、湖北海棠Malus hupehensis 共300余株组成,花色粉白,团簇枝头,迎风轻荡,营造出植物园春季赏花的一个新景点。

 

  垂丝海棠 

  此外,在观叶观果园里的贴梗海棠 Chaenomeles speciosa 也正值盛花期,但它却不是海棠,只因花似海棠,花梗极短贴近枝条,叶基部有大托叶,故而得名,分类学上属于蔷薇科 Rosaceae 木瓜属 Chaenomeles。植物园的贴梗海棠不仅有夺目的红色,还有人工培育出的粉色和白色品种, 该区域还种植的有日本木瓜 Chaenomeles japonica和毛叶木瓜 Chaenomeles cathaensis。

  杜鹃花最佳观赏地点:羽西杜鹃园 

  花期:3月~5月 

 

  羽西杜鹃园 

  杜鹃花科 Ericaceae 是被子植物的一个大科,全球约有125属超过4000种植物,我国共有22属826种,其中杜鹃属 Rhododendron 是其中种类最多的属,有超过1000种植物,我国有571种,是杜鹃花的分化中心。杜鹃是著名的园林观赏植物,毫不夸张的说,没有中国的杜鹃花就没有西方的园林,世界的杜鹃在中国,中国的杜鹃就在我们云南。

 

  春天里的杜鹃园 

  位于植物园1号售票处的羽西杜鹃园,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欧莱雅(中国)集团旗下的“羽西品牌”合作共建的独具云南高原特色的专类杜鹃园,落成于2009年,占地1.4公顷,种类丰富,共定植240多种,2万余株杜鹃属植物,其中有原生种127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观赏品种7个。是集科研试验观察、物种保育、科普展示为一体的杜鹃花专类园。火红的马缨杜鹃Rhododendron delavayi 和红马银花 Rhododendron vialii,喜气洋洋的爆杖花Rhododendron spinuliferum,娇羞粉嫩的迷人杜鹃 Rhododendron agastum 竞相开放,成为了昆明植物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昆明信息港 2018年3月6日)

  来源:http://m.kunming.cn/kmart-4996870.html?2018/03/06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