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三八节 女神逛昆明植物园门票半价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18-03-07  |  作者:杨质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去昆明植物园(西园)参观的女性可享门票半价优惠。 

 

  梨花 

  随着春天的到来,昆明植物园(西园)的蔷薇、杜鹃、樱花、梨花、桃花和海棠花已相继绽放,在这百花齐放、闹春光的三月,女神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国际妇女节。闲暇之余,可以去昆明植物园沐浴阳光,且闻花香,感受春天的气息。

 

  樱花 

  昆明植物园(西园)蔷薇区占地30亩,共收集展示有蔷薇科乔灌木和藤本植物共25属100余种,里面有让小伙伴们脸盲的钟花樱桃、樱桃、云南樱花、日本樱花、高盆樱桃、紫叶李等多种野生果树。

 

  垂丝海棠 

  在蔷薇区还有一条沿路建成的环形“海棠大道”,长400米,由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湖北海棠等组成。观叶观果园里的贴梗海棠正值盛花期,但它却不是海棠,只因花似海棠,花梗极短贴近枝条,叶基部有大托叶,故而得名,分类学上属于蔷薇科木瓜属。南宋诗人陆游以诗句“虽艳无俗姿”来赞美贴梗海棠的美艳和高雅,又以“猩红鹦绿极天巧,叠萼重跗眩朝日”来形容它花开鲜艳时的景象。

 

  杜鹃园 

  想看杜鹃花,可以去羽西杜鹃园。该园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欧莱雅(中国)集团旗下的“羽西品牌”合作共建,落成于2009年,占地1.4公顷,共定植240多种2万余株杜鹃属植物,其中有原生种127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观赏品种7个。火红的马缨杜鹃、喜气洋洋的爆杖花、娇羞粉嫩的迷人杜鹃竞相开放,成为昆明植物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城晚报客户端 2018年3月6日)

  来源:https://337.ccwb.cn/wxpage/main/detail.html?share_id=201803061616111DO6KW&cw_id=20180306154707H1KDBK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