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日照日报】中乌共建全球葱园开展葱属植物研究

文章来源:日照日报  |  发布时间:2017-11-28  |  作者:岳冉冉,赵珮然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葱香、蒜香、韭花香,22日的昆明植物园内洋溢着葱属植物的特殊气味,中国科学院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合作共建的全球葱园在这里落户。 

  全球葱园包括“昆明中心”和“塔什干中心”两部分,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和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园合作共建。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说,全球葱园的目标是收集保育与展示全球90%以上的葱属植物,为系统开展该属植物的科学研究、资源挖掘与利用、知识传播和环境教育等提供支撑。 

  目前昆明中心已引种繁育了全球葱属植物100余种。塔什干中心将于2018年春季启动,该中心现已收集原产乌国的葱属植物100余种。 

  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植物研究所所长科密里永·托杰巴耶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有葱属植物近30种,近年来中亚学者越来越多的聚焦葱属植物研究,每年在乌都有新种发现。 

  葱属为百合科植物,是人类重要的蔬菜、药用、园林园艺植物资源,像葱、蒜、韭菜等都是人类日常食用的葱属植物。我国有葱属植物100余种。乌兹别克斯坦是葱属植物起源地之一,是大蒜和洋葱的重要原生地,有丰富的种质资源。 

  《日照日报》(2017年11月28日 B2版) 

  来源: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171128/428419.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