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光明日报】昆明植物园的枫叶红了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  发布时间:2017-11-02  |  作者:任维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蓝天白云下,四处奔跑、欢闹的小孩,用手机玩自拍的青年情侣,在子女指挥下留影的年迈父母,与这里的红叶绿树,一道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画卷。 

 

  眼下正值深秋时节,步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园,沿着那个享誉春城的枫香大道行走,就能欣赏到“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枫香大道长约500米,道路两旁后续栽种枫香树差不多有上千棵。 

 

  这个总面积44公顷的植物园,可称得上是国内的一个名园了。这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亚热带植物多样性及种子资源保存研究基地和山茶、木兰、秋海棠等植物的引种栽培中心。它始建于1938年,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引种保育云南高原和横断山南端地区的珍稀濒危植物、特有类群和重要经济植物等为主。 

 

    这里分为东、西两个园区,已建成了山茶园、岩石园、竹园、杜鹃园、观叶观果园、百草园、木兰园、金缕梅园、极小种群植物专类园、裸子植物园等15个专类园(区),共收集保育了7000余种植物,集科研、科普、旅游和教学实习为一体。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云南省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等;其山茶园还荣获了“国际杰出茶花园”称号。

 

 

  除了植物园声名赫赫,这里的大师、名师也层出不穷。我国植物学界的大师蔡希陶先生,吴征镒、周俊、孙汉董三位中科院院士等,都曾长期在这里从事科研工作。(光明日报记者任维东摄)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7年11月1日) 

  来源:https://s.cloud.gmw.cn/2016/c/2017-11-01/990143.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