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北京青年报】云南腾冲现1米高蘑菇引围观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  发布时间:2017-10-31  |  作者:黄筱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人们争相观看巨型蘑菇 

  近日,云南腾冲市出现巨型蘑菇的消息在当地朋友圈里热传。该巨型蘑菇生长在腾冲市腾越镇金源社区小罗绮坪村小组,由8朵蘑菇组成,高约94厘米,总重约100斤。专家表示,巨型蘑菇的品种为口蘑,主要生长在玉溪红河普洱一带,但长到如此之大较为罕见。巨型蘑菇“走红”后,许多游客前来观看,目前该蘑菇已被当地林业部门挖走制作标本。

  腾冲出现巨型蘑菇高约1米

  根据现场照片及视频,草地上长出巨型的蘑菇,该蘑菇由七八朵蘑菇组成,形状不一,高矮也不一,有部分蘑菇横长在地上,高度约有1米。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一开始巨型蘑菇旁没有任何围栏,但后来蘑菇旁被加上了木栏,将前来观看的人和蘑菇隔出一段距离。

  该巨型菌子发现地点位于腾越镇金源社区小罗绮坪树林边上,是今年80多岁的村民刘大爷在附近找鸡枞时发现的。对于巨型蘑菇的种类,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李艳春表示,其为巨型口蘑,可以食用。而这种口蘑学名为金福菇,主要生长在玉溪红河普洱一带,长成这么大的口蘑较为罕见,“只要雨水好,光线充分,这种蘑菇长得很快”。

  慕名而来争睹巨型蘑菇

  随着巨型蘑菇的知名度通过网络等方式不断扩大 ,前来观看蘑菇的人一批又一批。有网友称,当地为了巨型蘑菇还特意开设了观看蘑菇的大巴专车。北青报记者在网友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大巴的车窗上贴了一张纸,纸上写着“看蘑菇”。

  腾冲人杨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看到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发巨型蘑菇的照片,也在媒体上看到了相关的报道,于是来到小罗绮坪看看巨型蘑菇的样子。杨女士称,巨型蘑菇长在一堆草丛里,周围已用围栏围住,游客只能在栏杆外拍照观看,但是由于前来观看的人众多,蘑菇旁草丛里的草已经被人踩平。

  当地林业部门已挖走制作标本

  10月27日,腾冲市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巨型蘑菇由8朵蘑菇组成,高约94厘米,总重约100斤。10月24日晚,当地林业部门已将其挖走制作标本。该工作人员称,网传的 “看蘑菇”公交专线并非是为了巨型蘑菇专门开通的,而是此前就有相关公交线路过这里,为了方便市民前去观看,所以在车前贴了“看蘑菇”的提示标志。

  对此,腾冲市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巨型蘑菇已经出现了一些萎缩的情况,加之较为罕见,于是和当地村民沟通之后,将蘑菇挖走,带回进行标本制作。工作人员称,腾冲此前也曾发现过体型较大的蘑菇,但高度没有此次发现的高。此外,巨型蘑菇制作成标本后是否会对外供人参观,工作人员表示还在商量当中。

  对于自己发现的巨型蘑菇被挖走,刘大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有一些失落,但他称,前来参观蘑菇的市民太多,“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这也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北京青年报》(2017年10月28日 A09版)

  来源:http://epaper.ynet.com/html/2017-10/28/content_267216.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