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深圳都市报】云南腾冲现巨型野生菌 网友:该怎么吃好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深圳都市报讯 据澎湃新闻、云南网报道,近日,云南腾冲市小罗绮坪村民小组发现一朵巨型“野生蘑菇王”的消息,成为了当地村民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据了解,这几株菌最高的已达到83.5厘米,单菌伞直径就有40厘米。

  据悉,发现这堆野生菌的是一位八旬老爷爷。起初幼菌刚出土时,老爷爷并未想着采摘,不料一两天过后,迅速长大,部分菌腿跟小孩的腿一样粗壮。老爷爷立即向村委会报告,这一信息迅速在腾冲市区传开。目前,它们已经被人设置有围栏保护起来。

  而网友们最关注的问题就是“这菌子到底能不能吃?”有人回应称“此物吃一口容颜永驻,吃两口长生不老,吃三口就能去和嫦娥做伴了!”“够吃好几天啦!”还有人表示:“清蒸、炖、辣炒,好为难哦。”经过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专家查看后,确认这种野生菌为“口蘑”,主要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可以食用。

  《深圳都市报》(2017年10月24日 A09版)

  来源:http://dtzbd.sznews.com/PC/layout/201710/24/colA09.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