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新社】西南高山峡谷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技术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新社  |  发布时间:2017-09-29  |  作者:马骞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记者27日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由该所主持的“西南高山峡谷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技术”项目日前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论证,正式启动实施。

 

  西南高山峡谷位于横断山及邻近地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重要热点地区。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该区域生物多样性正面临严重威胁,研究和保护其生物多样性迫在眉睫。

  本项目的核心内容既聚焦生物多样性理论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形成和维持机制),也关注一些关键技术问题(重要濒危物种的综合保护理论及种群恢复技术和生物多样性综合保育与恢复的技术创新),是区域生物多样性理论-技术-示范-评价为一整体的全面研究。

  本项目总经费1955万元,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担任项目负责人,共设置了6个课题,由来自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成都生物研究所、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云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普洱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参加共同研发。

  专家组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聚焦了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形成与维持机制等前沿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是从区域生物多样性理论-技术-示范-评价为一体的全面研究,体现了多层次、多学科和多尺度整合分析特性,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完)

  (中国新闻网 2017年9月27日)

  来源:http://www.chinanews.com/gn/2017/09-27/8341964.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