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网】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在昆开营 高中生“探秘”中科院

文章来源:云南网  |  发布时间:2017-07-26  |  作者:赵岗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会生气的太阳你见过吗?“外星人”发来的信号是什么样的?7月23日,云南网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60名高中生、13名志愿者、6名课题老师抵昆参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全国开营仪式。

  据介绍,本次西部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承办,活动将持续到7月28号。活动现已全面启动,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共有11616名高中学生走进65个分营体验大学生活,聆听名师讲座,感受科技魅力。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有机会走进中科院,在“微”科研的体验中,感受科学魅力,放飞青春梦想。

  当天,课题指导团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标本馆、中国西南野生种质资源库,以及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中国科学院天体结构与演化重点实验室,现场发布了五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

 

  活动期间,营员们还将走进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动物博物馆、中国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昆明植物园体验不一样的特色科普活动。

  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年来,青少年科学营从无到有,规模不断扩大,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承办单位从41所增加到51所,名优高校大量开放,共享尖端仪器、科研场所,6家中科院所和9家合作央企敞开大门,引领各类科技专题营,共组织院士专家讲座1097场,开放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354次,举办科技实践活动1069场,参观科普场馆、文化场等人文交流活动累计超过6400场次。

  截至目前,在各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港澳台承办机构的协同配合下,青少年科学营共招募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高中生达47565名和4756名中学教师参加了活动。“青年学子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发现了更清晰的人生道路,选择了最热爱的专业方向。”该负责人说。

    来源:http://edu.yunnan.cn/html/2017-07/24/content_4891922.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