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省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创新创业园区建设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17-07-19  |  作者:张潇予,赵鑫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昨日,省政协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建设云南生物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创新创业产业园区》办理座谈会,邀请周俊、孙汉董、苏君红、朱有勇4位两院院士与提案人、各提案办理单位就相关工作开展协商座谈。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常委刘亮提交的这个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本年度12件重点提案之一,交由省农业厅主办,省科技厅、省农科院、云南农业大学等单位承办。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协多次召开协调会,并组成调研组前往陕西杨凌、广东深圳和昆明市盘龙区开展学习考察和调研,就创新创业产业园区建设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

  根据提案建议,拟建的“产业园区”核心区地处昆明市北市区,松华坝水源保护区下游、盘龙江上游,自然植被覆盖率高、水利条件优越、交通和通讯便利,与昆明市规划中的大昆明植物园片区、茨坝生物科技小镇等链接。

  座谈中,两院院士对产业园区建设的构想给予肯定,认为该区域生物科技资源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明显,集聚了一批中央和地方涉农和生物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创新潜力较大,符合我省和昆明市在该区域建设发展生态经济区的城市规划定位,并就园区选址规划、功能定位、产业选择、成果转化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黄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提案建议和前一阶段的提案办理成效,希望各相关单位充分吸纳专家院士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创新提案办理方式,真正建箴言、献实策,推动提案建议落地落细。

  《云南日报》(2017年7月18日 第02版)

  来源: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7-07/18/content_1163001.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