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博士后招收
left
招聘信息
博士后招收

昆明植物研究所分子遗传与适应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2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植物分子遗传与适应研究组由胡金勇研究员组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引进计划支持。基于西南地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研究组主要研究植物适应自然环境变化的分子遗传机理和演化模式。目前主要集中在植物开花调控的分子机理研究。因项目需要,现公开招聘博士后2名。诚邀有意者前来应聘: 

  一、 应聘条件 

  具有植物分子生物学,或分子遗传学,或基因组学等研究经验,且35周岁以下的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对草本或木本非模式植物的生活史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草本或木本植物基因转化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领域内重要期刊上发表过至少1篇研究论文;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独立工作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及很好的交流和合作能力。 

  二、 岗位职责 

  岗位1:从事开花时间调控遗传群体构建和目标QTL的定位克隆,并通过分子遗传学和生化技术等研究调控目标性状的分子机理及其在不同物种中的演化模式; 

  岗位2:从事木本植物基因组学研究,主要通过多种组学手段综合解析控制木本植物生活史关键性状的分子遗传解析;两岗位均有机会参加国际合作课题研究;协助研究组长完成相关研究课题和其它工作。     

  三、申请流程  

    1、根据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规定,申请人经合作导师及流动站管理部门初审同意后,通过中国博士后网http://res.chinapostdoctor.org.cn/BshWeb/index.shtml 进行网上申报。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1)在“办事者进入”栏注册一个用户名,填写个人信息(请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以便后续博士后进、出站、博士后科研基金申请等使用)。  

    (2)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按照该系统提示,填写进站申请信息。选择办公事项——新申请——选择工作站——选择流动站——填写相关信息(其中:基本信息、进站信息(流动站)、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4个文件必须在网上填写,填写完毕后确认提交。  

    (3)待网上信息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打印《博士后申请表》(一式三份,正反面打印)贴好照片,本人签字后,连同附加材料寄送或交至我所博士后管理部门。  

    注意事项:申请人提交申请后,请密切关注网上审核结果;提交申请后可电话进行确认,如因填写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被驳回者,请根据要求进行补充或改正后再提交。  

    申请人在网上填写信息时,应确保所填信息准确无误。如因填写信息不全或有误而导致入站申请被延迟者,责任自负。  

    2、提交申请材料具体如下:  

    (1)《博士后申请表》(网上填报,人事处审批后,本人在线下载打印并签字);  

    (2)身份证复印件,需迁户口的需手写注明户口迁出地和迁入地地址及户口登记机关名称;  

    (3)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加盖学位评定委员会印章的答辩决议,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  

    (4 结婚证复印件及独生子女证复印件;  

    (5)《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由合作导师填写并签字);  

    (6)《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申请人身份证明需按照表格要求盖章);  

    注意事项:以上材料需按以上顺序排列后,用A4纸双面打印后装订成套(共3套,原件1套);另需由所在单位党委或党支部出具政治思想表现1份、并提供近期体检表(市级以上医院)1份。  

    四、相关待遇及管理  

    1、住房:我单位为在站博士后人员提供博士后公寓,单身的两人合住一套,有家属随行的可单独安排一套。 

    2、薪酬:每月700010000元左右(由基本工资、岗位津贴、基础性绩效津贴和奖励性绩效津贴四部分构成)。  

    3、博士后在站工作期间的管理按照《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博士后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六、联系方式  

  胡金勇(合作导师):hujinyong@mail.kib.ac.cn 

  殷文(博士后管理部门):yinwen@mail.kib.ac.cn 

  五、招聘截止日期: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