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群团天地

昆明植物所隆重举行建所72周年纪念活动暨种子合唱团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葛蕾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月24日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72周年的纪念日。7月23日上午,昆明植物所隆重举行了建所72周年纪念活动暨种子合唱团授牌仪式。所长李德铢和书记孙航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上午9点30分,昆明植物所办公楼前举行了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合唱团全体成员和部分所内职工、研究生一起合唱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纪念活动暨种子合唱团授牌仪式在办公楼三楼学术报告厅继续举行。李德铢所长首先致辞,他说,在72年前,昆明植物所在黑龙潭畔建成,72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片土地上继续生根发芽。今天在这里我们缅怀前辈,感谢老一辈的科学家们,感谢为植物所的发展献出青春的科学家们。李德铢所长宣布了种子合唱团正式成立,对合唱团在昆明植物所创新文化建设中做出的成功表率给予肯定与感谢。他说道,之所以命名为种子合唱团,是因为种子代表着未来和希望,他希望合唱团也像一粒种子一样,为社会、为研究所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植物所在创新2020、下一个72年,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孙航书记宣布了种子合唱团的组织领导,由李唯奇研究员任合唱团团长,胡虹研究员和杨湘云博士为副团长。孙航书记说,合唱团的成立不仅仅是植物所的骄傲,同时也是整个昆明分院的骄傲,他代表昆明植物所感谢所有为合唱团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

种子合唱团团长李唯奇介绍了合唱团的成立与发展。李唯奇说,在建所72周年的日子里,把我们和为植物所做出贡献的老一辈的科学家们放在一起,对合唱团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光荣与骄傲。合唱团从成立之初到今天已经有90余人,参加了近一百次的活动,其规模在植物所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感谢所领导、各部门、各位老师对合唱团的支持与鼓励。他说,在建所72周年的日子里,合唱团有了更响亮的名字,在今后的时间里,合唱团将以全新的面貌,以艺术的形式成为昆明植物所历史上的艺苑奇葩。

随后种子合唱团进行了汇报演出,演唱了《念故乡》、《半个月亮爬上来》、《忆秦娥?娄山关》、《啊!朋友再见》、《欢乐颂》等5首歌曲,全场观众陶醉在优美的旋律中,最后在种子合唱团的带领下,现场所有观众齐声高唱歌曲《欢乐颂》,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汇报演出后,李德铢所长向种子合唱团授牌,并向在昆明植物所创新文化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的云南艺术学院申波教授、李唯奇研究员、杨湘云博士、昆明动物所种子合唱团成员等授予特殊贡献奖并颁发证书。

最后合唱团成员和与会领导集体合影留念,昆明植物所建所72周年纪念活动暨种子合唱团授牌仪式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升旗仪式

所长李德铢致辞

书记孙航致辞

团长李唯奇讲话

 

汇报演出

授牌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