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刘怡涛获聘云南省文史馆馆员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4-03-19  |  作者:杜新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聘任和少英等9名同志为省文史馆馆员的通知》(云政〔2015108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级实验师刘怡涛被云南省人民政府聘任为省文史馆馆员,省长陈豪为其颁发了聘书。 

  刘怡涛,昆明植物所高级实验师,长期从事植物科学画工作,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多年来,他潜心工笔画创作,创作出颇具影响力的作品数十件,出版专著十余本,参加国际国内重大画展数十次;部分作品已被中国美术馆、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省政府海埂会堂、昆明长水机场等收藏。

  据悉,云南省文史研究馆是云南省人民政府直属的一个具有统战性、荣誉性的文史研究机构。成立于19547月,文革中停止活动,197710月恢复建制并与省政府参事室合署办公,2000年机构改革中,单独设立,为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是组织馆员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弘扬和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文化建设的重要问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开展统战联谊活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是我省学术界和文化界德、才、望兼备的耆年硕学之士,涵盖了文史、书画、生态环境保护、建筑规划、传统医学、表演艺术等门类。馆员多数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