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管理 > 工作动态
left
博士后管理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谢磊博士通过博士后出站报告评议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教育处  |  发布时间:2011-01-25  |  作者:朱卫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1年1月24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邀请,组织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本所的七位专家组成评议专家组,对昆明植物所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谢磊博士的研究工作报告进行了综合评议。

谢磊博士是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于2008年11月招收的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昆明植物所李德铢研究员、美国史密森尼研究院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Smithsonian Institution)Jun Wen教授、昆明植物所伊廷双研究员。两年来,谢磊博士在中外专家的联合指导下,围绕北半球间断分布特征类群金缕梅属、露珠草属、黄连木属开展研究,采用最新的分子系统学和生物地理学研究方法,详细分析了3个属级北半球分布类群的地理格局成因。该研究对理解生物北半球洲际间断分布格局的历史成因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整个研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评议委员会听取了谢磊博士的工作报告,经过讨论及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谢磊通过博士后出站报告。

昆明植物研究所组织人事教育处吴曙光处长、博士后管理人员以及部分科研人员也出席了报告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