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管理 > 工作动态
left
博士后管理
工作动态

詹克平博士(法籍)出站报告会——防己科植物的演化及云南古气候研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9-16  |  作者:殷文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题目:防己科植物的演化及云南古气候研究
时间:2009年9月17日下午2:00
地点:分类室四楼会议室
欢迎参加!

詹克平博士简介:
    詹克平博士,法籍,于2007年11月进入我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周浙昆研究员。研究的主要内容有:防己科的系统演化和云南古气候的研究。利用形态计量学方法研究了蝙蝠葛属-风龙属化石复合群的内果皮,根据其形状变化进行了分类修订。利用同样方法研究了现代防己科马蹄形内果地演化;利用分子学和形态学形状重建了防己科(包括现代和化石类群)的系统关系,并进行了分子钟的校正,推算了几个大支的分化时间。最后,利用气候叶相多变量研究,叶缘分析法和共存分析定量恢复了晚中新世临沧植物群的古气候。
   詹克平博士在站期间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在此领域发表了论文,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较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2008年申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2009年中国科学博士后学术年会上获得年会征文海报组优秀奖(排名第一)。
    詹克平博士来所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得到全所职工以及研究生的较好评价。
 
组织人事教育处
2009年9月13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